如何从 Excel 2013 中的出生日期计算年龄

Excel 有很多工具可以帮助您根据输入的数据计算值。您之前可能不得不在 Excel 中将值相加,甚至可能计算平均值,但您可以使用已输入电子表格的数值做更多的事情。

您可以做的另一件事是根据输入到单元格中的生日计算某人的年龄。我们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一个公式,该公式可让您获取生日并将其与当前日期进行比较,以查看某人的年龄。

快速总结 -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根据出生日期确定年龄

  1. 打开 Excel 2013。
  2. 以 MM/DD/YYYY 格式(如果在美国)或 DD/MM/YYYY 格式(如果您所在的国家/地区使用该格式)在单元格中键入生日。
  3. 类型 =日期(XX,今天(),“Y”) 然后按 进入 在你的键盘上。将公式的“XX”部分更改为包含生日的单元格。

有关更多信息(包括图片),请继续阅读以下有关在 Excel 中计算年龄的扩展操作指南。

扩展 -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计算年龄

本文中的步骤是使用 Microsoft Excel 2013 执行的,但也适用于大多数其他版本的 Excel。我们将使用一个公式(如 Excel 中的减法公式)来完成此操作。

本指南专门针对根据输入的出生日期计算年龄(以年为单位),但如果您想以天或月为单位计算年龄,或者如果您想显示以年、月和日为单位的年龄。

第 1 步:打开 Excel 2013。

第 2 步:使用格式 MM/DD/YYYY(美国)或 DD/MM/YYYY(如果您的国家/地区使用该日期格式)在单元格中输入生日。

第 3 步:键入 =DATEDIF(XX,今天(),“Y”) 进入要显示年龄的单元格,然后按 进入 在你的键盘上。请务必将公式中的“XX”替换为包含生日的单元格位置。

附加信息

  • 如果您以上面指定的格式输入生日,Excel 应该能够自动确定它是一个日期。但是,如果您使用的是 Excel 似乎遇到困难的不同日期格式,或者数据以其他方式格式化,则右键单击带有生日的单元格,选择 格式化单元格,然后选择 日期 选项,然后根据输入数据的方式选择正确的格式。
  • 如果您希望以月为单位显示年龄,则将公式修改为 =日期(XX,今天(),“M”)
  • 如果您希望以天为单位显示年龄,则将公式修改为 =DATEDIF(XX,今天(),“D”)
  • 如果您想计算某个特定日期(过去或将来)某人的年龄,请将公式修改为 =DATEDIF(XX, “MM/DD/YYYY”, “Y”)
  • 请注意,如果开始日期发生在 01/01/1900 之前,则此公式计算将不起作用。

Excel 中的排序功能是另一个有用的工具,您可以使用它对带有日期的列进行排序。如果需要,请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按日期排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