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 Excel 2013 中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工作日数

您可以使用 Excel 2013 的一种方法是跟踪正在进行的项目,或您个人生活或工作中发生的重要日期。如果您需要知道两个日期之间有多少天,例如项目的开始和结束,那么您可能难以确定该信息。

Excel 有一个特殊的公式,可以让您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工作日数。甚至可以自定义此公式,以便排除该时间段内的任何假期。

如果您需要合并来自不同列中的单元格的数据,那么这篇关于 Excel 中连接的文章可以向您展示如何使用公式来实现。

如何在 Excel 2013 中使用 NETWORKDAYS 公式

本指南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计算两个不同日期之间的工作日数。此公式将自动考虑周末。如果您希望从该计算中排除某些假期,那么这些假期日期也需要输入到电子表格中,以便您可以将它们包含在公式中。

第 1 步:打开包含将成为公式一部分的日期的电子表格。

第 2 步:在您希望显示计算出的工作日数的单元格内单击。

第 3 步:键入 =NETWORKDAYS(XX, YY, ZZ) 在哪里 XX 是范围的开始日期, YY 是范围的结束日期,并且 Z Z 是假期。如果有多个节假日需要排除,则调整公式为 =NETWORKDAYS(XX, YY, ZZ:AA) 在哪里 Z Z 是包含假期的单元格范围的开头,并且 机管局 是单元格范围的结尾。如果您不需要包括任何假期,那么您可以将公式缩短为 =NETWORKDAYS(XX, YY)。

第 4 步:按 进入 完成后在键盘上。显示的结果是该范围内的假期数。

如果输入公式后没有看到数字,则可能是包含日期的单元格格式不正确。突出显示日期单元格,右键单击其中之一,然后选择 格式化单元格 选项。

选择 日期 从窗口左侧的列表中选择您喜欢的日期格式,然后单击 窗口底部的按钮。

CONCATENATE 公式是 Excel 中更有用的工具之一,尤其是在处理格式不正确的数据时。例如,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将三列合并为一列,以了解您可以使用该函数执行的各种操作。